导入数据...
 
法治入人心 科普进社区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4日
  查看:1094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群众法律意识,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积极响应科技之春活动的号召,2019年4月11日,法学院青工部组织一众志愿者,前往柳江社区和川师大社区,分别开展了两场别开生面的普法宣传活动。

由于本次活动由两个场地分别开展,所以以两个小队进行本次活动的开展,分别由法学院副主席田洋、何美霖带队并负责川师大社区的宣传工作,法学院主席罗林、青工部部长李航带队并负责柳江社区的宣传工作。

 4141.jpg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与诈骗预防”“基层选举”“食品安全”以及“消防安全”等方面展开。张钰和何美霖同学对未成年犯罪的现状、起因、预防以及关于未成年犯罪的法律规定进行了讲解,让大家充分意识到家庭教育的关键性和树立良好家风的重要性。李菁文、宋洋同学重点介绍了常见侵害消费者权益以及诈骗的类型,并充分提示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提高防范意识、如何冷静应对被骗的紧急状况,这一主题和群众生活十分贴近,让大家对诈骗以及对消费权益保护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梁诗静同学详细阐述了基层选举的相关内容,从不同维度说明并强调了基层群众行使权利的重要性,呼吁大家积极行使权力,参与到国家活动中来,使得群众的政治素养进一步提高。另外,陈昊同学和向海洋同学分别对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使群众的公共安全警觉意识进一步提升。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社区法治与科普而开展。活动方式主要采取放映ppt结合讲解等直观的形式,宣传有关法律、法规的基本知识和日常生活常识,目的是通过宣传教育,营造社区法制氛围,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如何以法律为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提高居民的公共安全警觉意识。通过这次活动,帮助居民学习法律、引导居民自觉运用法律来解决问题,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4142.jpg

活动结束,社区居民均表示受益匪浅,了解到了许多日常生活中存在的盲区和陷阱,并学会了如何利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非常感谢志愿者们的悉心分享,并期待下一次的法治进社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