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与教务处联合举办学校“名师面对面”第五期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9日
  查看:467
  来源:

2019年4月18日14时,四川师范大学“我与名师面对面”第一期第5场学术报告会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315教室顺利开展。我校法学院与教务处联合邀请了西华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副教授、全国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一等奖获得者唐丹老师莅临我校并开展以“上好一节课到上好一门课”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我校教务处长毕剑教授、法学院副院长陈山教授、各学院教师代表以及法学院部分同学积极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活动伊始,我校法学院副院长陈山教授隆重介绍了唐丹教授并宣布此次报告会正式开始。

在与会师生的期待中,唐丹教授给大家带来了有关《准五服以制罪原则》的精彩课程。她通过图文结合、讲问交叉的形式引入了五服制度的内涵并讲解了家族的亲属关系。在大家对五服制度有了一定的理解之后,唐丹老师用事例与理论结合的方法为我们生动形象地解读了五服制罪、亲属间侵犯人身与财产利益的罪行认定原则等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后,现场的同学们积极与唐丹老师进行互动,不断提出新问题、寻找新思路。

接下来,唐丹老师向在座的学院教师代表分享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宝贵参赛经验。她首先就教学竞赛的比赛规则、教学课程的设计、赛制介绍等方面向在座的各位青年教师做了细致的讲解;接着,她与大家分享了各种实用学术网站;最后强调,在比赛教学课程设计方面,要选取自己感兴趣并熟悉的课程,比赛时要选取完整有层次的节段,课件内容要充实形式要新颖。

报告会接近尾声,教务处长毕剑教授做了总结发言。毕剑教授表示,青年一代的教师们意气风发、勇于尝试,当代学子才能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国家才能繁荣昌盛,我校将对参赛的教师提供大力的支持,用优秀专业的团队做他们坚强的后盾。他希望前辈之言能够给我校青年教师带来不一样的启发,唐老师的精彩分享能够为我校优秀的、即将参加比赛的青年教师们带来启发与鼓励。

16时10分,本次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我校各位教师代表有所领悟,与会同学有所收获,并将把今日所学落实到教、学生涯中的方方面面,弘扬川师学风,打造活力课堂。

图片1.png图片2.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陈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