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学院党委召开2019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3日
  查看:386
  来源:

为强化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促使其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增强社会责任感,2019年5月22日,法学院党委在学院大会议室开展了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活动,邀请到学院党委书记唐青利、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诚以及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杨经纬分别开展了三个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英主持本次培训,全体2019届毕业生党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唐青利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将历史与现实相联系、古今与中外相贯通,从五四精神的历史意义、当代青年如何发挥五四精神以及做好青年工作的新要求三个方面对讲话精神进行解读。他强调,毕业生党员要认清社会需求形势、认清自身的优劣势、认清职业发展方向,要将个人融入到国家大的环境中去,处理好六大关系,定位好人生坐标。

QQ图片20190523104844.png

杨经纬向大家介绍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要求和程序。根据读研、就业、留学等不同情况,去往省外、留在省内、出国出境等不同去向,向大家细致的讲解了转接党员组织关系的注意事项,提醒大家按期、规范、及时地转到相应的党组织去,帮助大家顺利完成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督促毕业生党员按时参加组织生活。

QQ图片20190523104856.png


杨诚以“迈向新征途,建功新时代”为题,从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底线、立德修身、勇于担当四个方面教育青年党员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他鼓励学生党员练就本领,增长才干,处理好学习与实践的关系,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要求学生党员坚守纪律规则底线,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

QQ图片20190523104907.png

张宏英做最后总结,她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树立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二是要尽快转变角色,处理好各种关系,尤其是人际关系;三是要保持爱校荣校、爱院荣院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进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言,进一步激励和督促大家不管在任何时候、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忘记自己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无论在顺境还是逆境中,都要按照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入党誓言,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QQ图片20190523104923.png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毕业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使毕业生党员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组织纪律观念,帮助大家更好将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培训会结束后,所有毕业生党员开展了打扫学院办公室的义务劳动。

 

 

 

撰稿人:黄芳芳、窦美慧

审稿人:唐青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