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经济法教研室简介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3日
  查看:698
  来源:

经济法教研室是一个朝气蓬勃的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8人,均毕业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名牌法学院系,具有良好的法学教育背景和丰富的法律实践经验,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2人,硕士生导师4人、法学博士5人、兼职律师5人,1人曾在省高级人民法院挂职锻炼并入选中央政法委双千计划)。

本教研室主要承担学院经济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知识产权法、商法等专业核心课程和保险法、票据法、证券法、房地产法、民事诉讼实务模拟、民事非诉讼实务模拟等专业发展课程的教学任务,同时承担经济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财税法、企业法律实务等法学硕士和法律硕士研究生学位课程的教学任务。

近年来,本教研室教师共主持了近50项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省哲社规划课题项目5项、其他各类项目40余项;另获得重庆市社会科学成果三等奖1项、四川省高等教育成果二等奖1项。

本教研室教师先后在CSSCI来源期刊或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在法律出版社、经济管理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科学出版社、四川大学出版社等国内知名出版机构出版学术专著6部;主编教材3部(含校级规划教材1部)、工具书1部,参编教材10余部;撰写的两份案例分别被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收录。

本教研室教师先后获得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实习指导老师、优秀案例、教学成果一等奖等多个校、院级奖励或称号,先后主持校级教改质量工程2项、校级信息化课程1门等,教学成果丰富。

本教研室教师积极地将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深度融合,多次为各级地方政府、司法机关、企事业单位及街道社区开展法治培训与普法宣传;积极参与四川省、成都市相关部门决策咨询及顾问工作,相关成果多次获省市领导批示;两次参与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地方性法规审查清理工作,出具清理审查意见近20份;多次参与学校重大事务法律风险评估及其他法律服务工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