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治进村 精准扶贫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与乐山金口河区检察院“普法扶贫”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7月10日
  查看:492
  来源:

为了更好的了解社会,锻炼自己和详细了解“精准扶贫”项目的开展情况,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社会实践队赴乐山市金口河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

2019年7月10日星期三上午10点,我们在检察院卢平检察官的带领下来到金口河区人民检察院,参观了金口河区人民检察院的文化建设及未检工作室。他们热情地向我们介绍了检察院的院训---扎根、压实、秉公、护绿、思危,意在提醒检察院的同志们要扎根基层,务实工作,坚守法律公正,发挥生态法律体系的作用,做好绿林保护以及要时刻谨记居安思危;随后,我们还参观了检察院的各职能部门、欣赏了院歌---《公正之歌》和《点亮火把》禁毒公益歌曲。

下午,我们在杨坤检察长以及卢平检察官的陪同下,来到贫困村---吉星乡金星村,开展法律知识讲堂,进行法治教育宣传以及精准扶贫入户走访送爱心。首先,由川师大法学院的学生进行法律知识讲座,向广大村民宣传与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针对村民提出的房屋买卖、婚姻家庭、邻里关系、财产继承和电信诈骗预防等法律问题进行当场解答,提供法律服务。随后为了准确掌握定点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实现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我们下村入户走访帮扶对象,送上爱心书包,开展精准扶贫入户调查。通过走访,我们了解了该村基本情况、贫困对象的初步名单及贫困对象致贫原因等相关问题,形成精准的入户调查信息记录和后续帮扶工作第一手资料。

此次吉星乡金星村“普法扶贫”之行,得到检察院的大力支持和村民的积极配合,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普法宣传和入户走访”,一方面提高了村民的法治意识,促进乡村法治建设;另一方面也鼓励了村民要树立生活的信心和战胜困难的决心,既要依靠组织扶持,又要勤劳肯干,积极开拓脱贫致富门路。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深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刻苦专研专业知识,争取为我们的法治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