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记德阳实践队在年画村、孝泉清真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2日
  查看:172
  来源:

8月20日,德阳实践队全体队员在绵竹司法局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绵竹市年画村、孝泉清真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到达年画村后,队员们向村民发放法治宣传单、调查问卷,和当地老人小孩一同拍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主题视频,向当地村民普及法律知识,传递法治精神。在当地负责人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年画展示馆、农耕墙、陈兴才故居、大师坊等著名景点,近距离接触了素有“四川三宝”、“绵竹三绝”之美誉的绵竹年画。年画村之行,不仅使队员们认识了绵竹年画的博大精深,更让队员们展开了传统文化与法治文化融合发展的思考。

随后,队员们前往孝泉清真寺开展“法治进寺庙”活动。在参观清真寺的过程中,师傅强调了在中国发展伊斯兰教必须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坚持爱国爱教。爱国主义不仅是伊斯兰教的优良传统,而且是穆斯林应尽的义务。爱国爱教也要求宗教必须在法治的空间下发展,当代穆斯林正致力于使其丰富多元的宗教文化不断适应现代变化,适应法治社会。

无论是传统文化,还是宗教,只有更好地适应现代化的发展,适应法律,才能得到长足发展。

撰稿人:杨璐

摄影人:熊文琴、彭诗睿

年画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