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记德阳实践队在东山社区、华庭阳光社区及旌东区司法所进行法治宣传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8月23日
  查看:122
  来源:

8月22日,德阳实践队全体成员来到德阳市东山社区、华庭阳光社区以及德阳市旌东区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全体队员在到达目的地与东山社区负责人成功对接后,队员们立即向老人和孩子们发放了法治宣讲单、调查问卷。在大家对法治有了初步了解后展开了小队事先准备的模拟法庭展示活动。队员们向老人和孩子们还原了一个真实庭审现场,给老人和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仅加深了他们对法院庭审的认识,还有利地提高了社区老人和孩子们的法律意识。

中午稍作休息后,队员们前往华庭阳光社区继续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在队员们与司法局老师、社区居委会负责人成功对接后,司法局老师带领队员参观了社区法治脚、社区负责法律顾问的信息公告牌、法治长廊以及相关法治宣传设施。之后队员们又在司法局老师带领下来到旌东区司法所,在初步参观司法所后,队员们开始向前来咨询的居民们科普法律知识并进行法治宣传,本次活动也在此完美落下帷幕。

法治是个长久战略,离不开人民的支持,只有深入群众,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从最基层出发,法治才能真正得到落实。

撰稿人:钟杰

摄影人:熊文琴

3545.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