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第14届民商法学学术论坛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查看:339
  来源:

2019年10月15日下午两点,法学院民商法学学术论坛在法学院大会议室举行。于新循、谢旻荻、刘洲、杨晓红、唐仪萱五位老师参与了本次报告会,民商法学方向何帅等同学就本人代表作做报告并公开答辩,其他民商法学方向以及法硕专业研究生旁听。

shang.jpg 

本次学术论坛答辩题目如下:何帅《智能汽车在交通事故中的民事法律责任研究》,何美霖《双重股权制度国内综述》,张雅露《人体器官移植之法理思考——基于我国法律规制视域下的现实困境与展望》,秦剑伟《对建设与完善司法良性参与下的多元纠纷解决机制的思考》,田美佳《试论离婚损害赔偿的适用情形——基于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二审稿)的分析视角》,宋洋《夫妻忠诚协议审判研究——以30份裁判文书为样本》,金兴华《论商标“反向混淆”的认定》,李菁文《我国OEM型服装企业商标侵权问题研究》,袁泉《试论判决“赔礼道歉”的可行性》,李京美《建设工程价款优先受偿权问题研究》,林应芳《民法典编纂背景下宗教财产归属的法律思考》,白致远《大数据时代个人信息的隐私权保护》,陈昊《试论人工智能生成物的著作权保护》,田洋《非法集资案件中关于合同效力的研究》,母婉尹《人工智能对著作权制度的影响初探》,陈美玲《对商标方向混淆判决模式的法律经济学研究》,杜桥《论无人驾驶汽车交通事故责任》,王小娟《注册会计师证券业务审计民事责任研究的文献综述》。每位同学就自己的论文进行详细解说后,就老师们的提问一一作了解答,特别是师生之间互动热烈,不同学术思想的交流碰撞不断将论坛氛围推至高潮。同学们思路清晰,观点明确,逻辑清楚,层次分明,体现了其扎实的法学基础,并结合时事,研究深入,实践性强,受到了老师的一致肯定和好评。本次参加答辩的所有论文都被评为优秀论文。

本次专题报告会的成功举行,不只是单纯的研究生科研论文学术报告答辩,更是各位研究生同学对自己科研成果和能力的检验。特别是通过答辩中导师们提出的意见来弥合自己现有研究的不足,为接下来的进一步研究提供了重要指导。此外,本次专题报告会不仅可以增进研究生之间必要的学术交流,而且能让同学们更多了解民商法不同领域的相关知识,拓宽专业视野。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