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华东师范大学姚荣教授学术报告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日
  查看:1342
  来源:

20191016日下午2时在法学院大会议室,学院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姚荣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当大学与法律相遇:高等教育法律研究的全球图景”。法学院教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姚教授首先提出,由于社会经济状况的影响,日本高校的教育更加注重效率价值,由此日本大学教师的任用制度及其改革历程也正是顺应了社会经济的发展,我们应当从其中得到一些有价值的经验,进而完善我国的教育制度。然后,具体介绍了大学法律,其强调大学自治,并从多个角度论证了大学与教师之间的关系。最后,从德国、台湾、日本大学法中得出相关结论,从而对我国大学与法律的联系进行了合理的分析与建议。

姚教授在报告过程中,思路清晰,思维严谨,整个报告行云流水,无丝毫拖沓。在场听报告的老师也丝毫不懈怠,时而露出赞同的眼神,时而挥洒笔墨记录疑点。在场的学生更是听得聚精会神,充分展示出求知的欲望。报告结束后,场下也开始了激烈的讨论,大家意犹未尽,都十分认同姚教授的观点,不管是老师和学生,都受益匪浅,充分达到了本次学术报告的目的,也让我们由衷的期待下一次的学术报告。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