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李荣教授参加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2019年年会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4日
  查看:418
  来源:

11月1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2019年年会、《科技与法律》杂志30周年纪念暨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在合肥天鹅湖大酒店开幕。中国科技法学会年会是中国科技法学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综合性学术会议,此次年会以“加快科技法学研究 助力前沿科技发展”为主题,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科研院所近300名科技法学领域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我院民商法硕士生导师、四川科技法治研究中心主任李荣教授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11041.jpg

开幕式后进行的主题报告会上,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副会长胡志坚、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生命法研究中心主任刘长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教授王锴、德恒律师事务所硅谷办公室首席合伙人朱可亮等4位专家,分别作了“世界科学、技术、工业革命趋势探析”、“正确应对基因编辑挑战的法治对策建议”、“担保国家理论下的大数据治理”、“中美新形势下高科技领域跨境合规风险”报告。

1日下午,年会设置了“网络空间安全与法律”、“人工智能与法律”、“生物技术发展与法律”、“金融科技创新与法律政策”、“科技法学与科技法研究”5个平行分论坛。按照年会的安排,李荣教授在“金融科技创新与法律政策”平行论坛,就提交的论文“职务科技成果完成人权能研究”作了主题发言。

 11042.jpg

2日上午,全体年会成员参加了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校区举行的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

11043.jpg 

在此之前的10月31日晚上召开的中国科学技术年会2019年会员大会上,李荣教授增补为中国科学技术法学会理事。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