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师生参加四川省法学会知识产权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0日
  查看:697
  来源:

2019119日,四川省法学会知识产权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西南科技大学东5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省法学会、省版权协会、省高院、绵阳市法院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大会,西南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华大学、泰和泰(成都)律师事务所、汇桔网等来自全省的专家学者、业界精英、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11101.jpg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杨小兰教授与2018级民商法硕士研究生李菁文、2018级法律硕士研究生陈美玲、樊俊贤3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年会。

大会分四个板块进行,分别是开幕式、政治学习、学术研讨、会议总结。本次会议以“知识产权与新科技”等为议题展开研讨。

会议开幕式由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旭才主持,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院长翟瑞教授进行致辞。研究会副会长邓中文作了四川省法学会知识产权研究会2019年年度总结报告,并举行了年会论文颁奖仪式。值得祝贺的是,我院唐仪萱副教授荣获年会论文二等奖,2018级民商法研究生宋洋、李菁文分别获年会论文二、三等奖,2018级法律硕士研究生陈美玲、2017年民商法研究生母椀尹获年会论文优秀奖。

政治学习部分,研究会会长吴斌作了中国法学会会议精神传达。研究会常务理事吉方英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

学术研讨部分,宜宾学院法学院院长刘廷华教授对职务发明创造的司法认定展开了深入分析。成都文理学院冉华庆副教授对新时代的商标评审制度改革进行了详细梳理。我院杨小兰教授以“创新与知识产权”为题,立足于知识产权制度的立法精神,针对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给知识产权制度产生的冲击作了精彩发言。她强调知识创新给知识产权制度带来冲击,引起制度创新,要完善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应结合立法的目的,加强基础理论研究,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工具的集成运用,结合技术创新呈现的开放共享等特性进行研究。

11102.jpg 

大会最后部分,研究会会长吴斌作了总结发言:新技术的发展给知识产权制度带来了挑战,理论和实务界都应与时俱进。

 11103.jpg

本届知识产权年会在西南科技大学圆满落幕。在本次年会的参与过程中,我院师生表现出了强烈的学术热情,充分展现了良好的学术创新精神。同时,年会论文投稿人数及获奖人数创历史新高,为我院赢得了荣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