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感受核聚变推动下的伟大变革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6日
  查看:421
  来源:

11月15日,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师第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到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参观核聚变博物馆,感受学习我国核物理学家为祖国核物理发展奉献一生的精神,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党日活动。

 IMG_5575.JPG

活动中,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博物馆,观看了馆内丰富的展品。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为大家讲解了三线建设者们在艰苦历史条件下创造出一个个奇迹的故事。其中,讲解员介绍博物馆的成立历史、中国第一座人造太阳实验装置——中国环流器一号等。同时详细地介绍了我国核工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一方面成功研制了“两弹一艇”;另一方面建立了世界上只有少数几个国家才拥有的基本完整的核科技工业体系。“两弹一艇”的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已经掌握了核燃料生产技术、核武器和核动力装置研制技术,并具备了进一步发展的物质技术基础。之后,全体党员同志在博物馆门前重温了入党誓言。

IMG_5594.JPG


IMG_5585.JPG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三线建设者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不仅了解了核工业对国家发展的重大意义,也深刻感受到了核聚变事业开拓者忠诚爱国、吃苦耐劳、创新担当的优秀品质。警示我们全体党员要坚守初心,凝心聚力,为我校及我院的未来发展而不懈努力。

 

 

撰稿:马若冰、罗遥

审核:唐稷尧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