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国政法大学财税法专家梁文永教授到校学术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3日
  查看:898
  来源:

       2019年11月22日上午九点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中国政法大学梁文永教授开展了主题为“财税法制与国家治理的现代转型”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在刘洲老师的主持下顺利进行,法学院谢旻荻、杨小兰、魏春艳、蔡鹤等老师及全体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内容包括:1.国家治理与财税法治的范围及意义,财税法治是对权利约束的外在表象。2.税法应该放入财税法中研究,观察国家的发展要研究其财税法治的高度。3.党群关系、政群关系、官民关系三者是内在联系不可分割的。4.现代财税法的四大职能: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5.税收制度改革的类别。6.中央地方的“两个积极性”,怎样缩小地方与中央间税收制度的落差。7.提出四个思考:国家财产与公共财产、量入为出与量出为入、无产阶级与无产国家、降税减负与增加公共福利。

    梁教授见解独到、字字珠玑,使法学院师生对新时代财税法的热点问题有了深入了解,同时激发了大家多角度的学术思考和更为强烈的学术热情。在互动提问环节,梁教授积极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项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在师生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1574504625(1).png

1574504579(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陈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