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学院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革命传统活动 ——成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查看:448
  来源:

2019年11月11日,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2019级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副书记冯霜的带领下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革命传统活动前往成都市烈士陵园缅怀先烈。

2.jpg 

进入烈士陵园,远远的就能看见烈士英雄纪念碑。烈士英雄纪念碑是成都市烈士陵园的主体建筑,它是由花岗岩砌成的,高28米,造型庄严肃穆。纪念碑碑身正面刻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几个大字。正对纪念碑的圆形悼念广场,镶嵌着太阳、月亮、地球和星星造型,寓意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周围,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共同努力。悼念广场左侧的金石方碑们分别展示了辛亥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的象征性历史场景并作了相关介绍。在悼念广场右侧,赫然挺立的是浮雕纪念墙,上面镌刻着4585名烈士的英名。这些如同星星般密集的名字让在场的每一位研究生党员同志惊叹,震撼正是因为这些先辈的无私奉献,前仆后继,才有了我们今天安稳幸福的生活。在瞻仰了烈士英雄纪念碑后,各党员也向纪念碑献花并默哀。

 3.jpg

在参观完烈士英雄纪念碑后,研究生党员们重点拜访了在凉山木里火灾扑火行动中壮烈牺牲的几位烈士的陵墓。党员们感叹于他们年轻生命的消逝,又敬佩他们无私无畏的牺牲精神。他们用自己年轻的生命保卫了国家的森林资源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的事迹值得每一个人的学习。我们要学习他们追求真理,坚持真理,矢志不渝的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精神:要学习他们坚定的无产阶级立场,在敌对战争中旗帜鲜明、不屈不挠的精神;要学习他们对党忠诚,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忘我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坚持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科研精神,为了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做出自己的贡献。将从烈士同志身上学到的奋斗精神运用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