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宪法进社区 普法入人心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4日
  查看:530
  来源: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我们迎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了引导公民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普及宪法知识,2019年12月4日上午9:00,法学院研究生志工部组织三支志愿者小分队,分别在柳江社区、锦馨社区和凯天社区开展了情景表演和普法宣传活动。

QQ图片20191204151931.jpg 

活动过程中,在宣传横幅“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制观念”的号召下,普法宣传组的志愿者们顶着凛冽的寒风,向民众发放宪法知识传单,不时会有民众前来咨询法律问题,志愿者们也耐心倾听并细致地讲解和说明。情景表演组的志愿者们精心策划了婚姻和家庭伦理剧本,通过绘声绘色的表演将婚姻家庭法中的法律知识向现场观众呈现出来,表演结束后,观众热情高涨,都积极举手与志愿者们互动,现场还邀请了一位特别嘉宾樊律师,他先是分享了实际案例中出现的热点问题,然后对于民众比较关心的夫妻共同财产和小孩抚养权的问题进行说明,并对观众提出的一些棘手的法律问题也做了详尽的解答。

 QQ图片20191204163325.jpg

此次活动获得了不少市民的好评,并表示要学习宪法,学好宪法,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也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期待下一次的法律宣讲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也深刻理解到增强全民宪法意识的重要性,认识到宪法宣传活动的必要性。总的来说,本次活动很好的弘扬了法治精神,发扬了社会主义价值观,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