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学院召开本期分团校团学干部素质提升训练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5日
  查看:267
  来源:

  12月15日,法学院2019—2020学年上学期分团校团学干部素质训练讲座于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318教室举行。与会人员有:校团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副主任杨杰,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宏英,法学院两委负责人、2018级辅导员熊胤。本次讲座受众面覆盖法学院两委干事以及2018级、2019级部分学生。

  在本次讲座中,主讲师杨杰详细介绍了平日新闻稿写作的技巧和注意事项,着重强调了新闻稿的要诀——真实、事实、时效、舆论引导;提醒与会学生平日里应注意培养把握领导讲话的本质和意义的能力,学会做到“面子和里子兼具”;了解用语规范,避免出现人物、单位名称顺序不当等问题;始终明白新闻的作用是“引导舆论”,但要“有选择性的报道”,写出新而真的优质新闻稿。

  随后,副书记张宏英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她对杨杰老师详实而生动的讲解给予高度赞美和感谢,对参会的同学们寄于期望——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了解新闻稿写作的基本准则,避免细节错误,具备写好新闻稿的基本能力。

  此次讲座充分培养了与会学生的新闻意识和挖掘能力,有助于学生养成沉下心思考的习惯。在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供稿来源:法学院分团委新闻中心

撰稿人:覃雯

摄影人:谢雨润

审稿人:分团委书记

ko.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