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开展远程实验教学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日
  查看:489
  来源:

疫情当前,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全体师生积极贯彻学校要求,做到“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确保如期实现教学目标。

2020年225日,法学院2017级《刑事司法实务模拟》课上,学生们纷纷利用电子设备完成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远程刑事司法实务模拟训练。学生们分别扮演检察官与犯罪嫌疑人,利用互联网技术进行了一次远程模拟提讯。

 

图片2.png图片1.png图片4.png


  实验中,同一个模拟训练小组地学生通过QQ软件开启视频,确保信号连接后,开始录制模拟讯问视频,并同步录音。按照提讯程序,模拟案件承办检察官向犯罪嫌疑人何某出示工作证,并确认犯罪嫌疑人何某能听清楚讲话、看清楚图像后开始讯问。讯问结束后,模拟检察官将讯问笔录PDF版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犯罪嫌疑人何某核对。犯罪嫌疑人何某确认无误后,在讯问笔录上进行了电子签名,并将电子签名的全过程进行了录像,发回案件承办检察官。

 图片5.png

整个远程模拟提讯演练顺畅,实现了模拟教学预期目标。 

《刑事司法实务模拟》课程是法学院面向法科专业学生开设的一门仿真模拟课程,是法学院校内实践课程的核心技能课程,以其为基础的教学成果曾荣获四川省高等教育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该课程本身也是四川师范大学的一流金课。在新的时代,在特殊的战疫时期,这门课程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正借助互联网技术继续升级、发展。


感谢张静同学供稿

感谢法学院2017级2、3班同学提供资料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