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成都市高新区人民法院周寓法官莅临法学院讲学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查看:475
  来源:

  10月23日晚上,应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邀请,成都市高新区人民法院周寓法官在我校狮子山校区七教校园模拟法庭做了主题为“为什么需要公证司法/怎样公证司法”的法律实务讲座。来自我院160多余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座无虚席。

 图片1.png

  讲座中,周寓法官以经营范围和合同效力的个案、玉米收购案为切入点,引出问题:这样的判决公正吗?怎样做到司法公正?为什么我们需要司法公正?,以问答形式、个案分析指出作为一个法律人应当知道实现法律的目的、克服文本的僵硬性,好的判断乃在于法律文本制定允当,不好的判断只是司法自身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科学立法、严格执行、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这16个字也应该成为在审判工作中贯彻治国理政的新理念的起点。一个合格法律人不仅要有专业修为更要有为民的情怀,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讲座最后,周寓法官进行了总结,号召同学们为日后的司法公正贡献力量,作为法律人要有为民的情怀。

图片2.png 

 讲座结束后,多名学生就有关法律实务的问题向周法官提问,周寓法官都逐一认真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

 本次讲学是教学方式的创新,提高了教学质量、提升了教学效果,开拓了学生的视野,让学生更了解法律实务。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