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全省教育系统“七五”普法调研座谈会 在我校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查看:412
  来源:

    10月22日,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周光向率省“七五”普法总结验收第二组成员到四川师范大学调研全省教育系统“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教育部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和校园公共法律服务站建设情况。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亚培,我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朝辉陪同调研,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法学院党委书记唐稷尧,法学院院长陈山参加调研。


 图片1.png

    调研组对照《全省“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内容和标准》,查阅了相关资料和工作台账,观看了全省教育系统普法工作情况的视频、法治微电影和第五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优秀选手展示。唐稷尧向调研组汇报了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在“七五”普法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并详细汇报了四川师范大学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的功能及运行情况。

图片2.png  



图片3.png


调研组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建设情况


图片4.png 

调研组参观四川师范大学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


图片5.png

调研组观看“七五”普法成果展

    

    座谈会上,杨亚培就全省教育系统“七五”普法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他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健全组织领导保障,紧抓关键力量、发挥主导引领作用,推动多方合作、加强家校地资源整合,精心组织开展多项重要活动,顺利完成各项工作。


图片6.png 

黄钢威谈到,“七五”普法开展以来,学校紧紧围绕《全国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计划规划》和《四川省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第七个五年规划》的要求,把依法治校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来抓,全面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他从法治宣传教育体系和机制建设、校地协同建设成绩、校园法治课堂和法治文化建设、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及教育部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在“七五”普法期间的工作成效。

周光向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教育系统、四川师范大学在“七五”普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鼓励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继续当好智囊团。他希望进一步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新为引领,在“八五”普法中取得更好成绩。他强调四个方面:一要充分认识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其作为教育系统的基础工作,统筹融合、共同推进;二要职责更加明确,从法治宣传进学校向法治服务进学校拓展、向依法治理进学校提升;三要让宪法宣传走深走实,广泛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提高普法针对性、实效性;四要使宣传更加有力,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有效利用“互联网+”便捷法治教育,增强趣味性、实用性。


图片7.png 

    省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副处长舒明康、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副处长黄强、广元市司法局副局长王洪奇、司法厅调研处二级主任科员马旭、司法厅普治处四级主任科员邵文高作为全省“七五”普法总结验收第二组成员参加调研,教育厅政策法规与综合改革处副处长钟俊敏、二级调研员赵颖,学校依法治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