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与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查看:362
  来源:

2020年11月7日,我院及学校兄弟学院与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举行“交师互联,机于缘分,与你械逅”研究生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

9点,法学院的同学们准时到达西南交大犀浦校区,西南交大的同学热情地引领我院同学前往9栋教学楼202教室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待所有同学分组就坐,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双方主持人介绍自己的学校和学院,西南交通大学以四枚精美的印有学校标志建筑的书签作为礼物赠与我校,四川师范大学则回礼一盆象征友谊长青的常青树,寓意两个学校友谊长存。

接着,开始第一个活动节目——分组辩论,每组发言人都慷慨激昂,条理清晰,其中尤以我院邹鑫、闵思萁和罗文悦同学为佳。时间一点一滴过去,窗外的麻雀换了一群又一群,两校同学都积极地参与辩论,有理有据地陈述自己的观点,偶尔有矛盾尖锐的问题,也能通过交流说理而解决,同学们在这紧张而又热烈的气氛中渐渐地熟识。

紧张的辩论环节过后,“你演我猜”小游戏更是消除两院同学之间的陌生感和生疏感,两院同学互相配合,只能用肢体动作来比划黑板上的词语。游戏一经开始,就引燃了同学们的表现欲,每个人都尽力比划,动作夸张,全场笑声不断,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上午的辩论和游戏,午饭时间大家彻底放松下来,同学们互相交流学习与生活,并在饭后跟随西南交通大学的同学共同参观校园,从蕴含书香的图书馆,到读书声朗朗的教学楼,从挥洒汗水激情澎湃的体育场,到静谧的林荫小道,都留下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经过简单的休息,两院同学举行户外活动,同学们在紧张刺激的游戏中挥洒汗水,相互合作,共同谱写两校的风采。

活动最后,所有人在西交校史馆前进行大合照,为本次交流学习留下珍贵影像,活动也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本次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双方学术交流,构建学术交流平台,形成两校优势互补、共同进步的发展态势。也为促进西南交大机械工程学院与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的深入交流,巩固和发展好友谊关系提供机会。同时还锻炼了学生的舞台能力,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了学生团结友爱、勇于争先和积极进取的新时代精神。


微信图片_20201110095625.png


撰稿人:孙怡然 魏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