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李培副校长到法学院做科学发展观学习辅导报告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09年4月22日
  查看:7158
  来源:

李培副校长到法学院做科学发展观学习辅导报告

2009421日下午5时,法学院在狮子山校区6305会议室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辅导报告会。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培教授应邀主讲。法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除正在校外实习的大四党员外)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兴同志主持。

李培副校长首先强调,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密切联系学校、学院发展的实际,要密切联系自身的工作、学习实际,要密切联系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接着,李校长介绍了四川师大的发展概况,包括校区分布、学科专业建设、对高等教育的贡献。强调学校发展的目标是建设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四川师大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在艰难中奋起,敢为天下先”的师大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员工继续奋斗。

李培副校长还结合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情况,突出了学校发展适应了我国高等教育大发展的客观趋势。高等教育扩招适应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我校在适应扩招形势的同时,狠抓教育教学质量,不断规范办学行为,较好地处理了规模扩张和内涵发展的关系,促进了学校办学水平的大提升。李校长还谈到,我国教育发展的历史欠账较多,教育投入不够。

李培副校长还特别讲到当前大学生就业的问题。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关键是大学生要调整就业期望,转变就业观念,树立面向基层、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他结合我校毕业生就业中的种种表现,用例子和事实说明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转变不够,结构性矛盾突出,在面对不少用人单位前来招聘时不积极、不主动。他希望广大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

最后,李校长谈到,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主要目的是要进一步促进学校科学发展,走内涵发展的路子。近年来,我校学科专业建设、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科研水平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学校希望进一步上台阶、向高端冲击。他还介绍了即将进行的思想解放大讨论的基本情况。

    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兴同志再次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对于提高共产党员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有重要意义,这是当前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对全党干部和党员思想境界的进一步提升。刘书记要求大家要结合工作、学习的实际,用心体验,用行动实践,从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到普通党员,在思想观念、能力素质、作风要求等方面深刻剖析,查找不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