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关于第四届“学宪法、讲宪法”12·4国家宪法日征文比赛的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查看:365
  来源:

微信图片_20211111212328.jpg

各位同学:

为热烈庆祝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法治权威,推动广大师生学习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治理念,全面有效提升广大师生的宪法法治意识,我们特举办“学宪法、讲宪法”12·4国家宪法日征文比赛,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第四届“学宪法、讲宪法”12.4国家宪法日征文比赛

 

二、活动对象

四川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生

 

三、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11日(星期三)至2021年12月4日(星期六)

 

四、活动地点

线上开展

 

五、活动开展方式

1.自活动通知正式公布之日起至11月25日12时截止。截止之日前,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研究生以个人为单位,将压缩文件夹或电子档doc、docx格式发送至本次比赛指定邮箱:xianfazhengwen@163.com。收到回执即代表参赛成功(请勿直接发给大赛秘书处或者编辑个人)。

2.11月25日至11月28日,由大赛秘书处对来稿进行第一轮筛选,遴选合格稿件。

3.11月28日至12月3日,大赛评委对合格稿件作匿名评定,并签署专家评审责任书,保证公平公正公开。

4.12月4日至12月7日组委会将在法学院官方网站、《师大·西部法治论坛》微信公众号等上公示获奖作品。

 

 

六、投稿要求

1.正标题:宋体,四号,加粗,居中对齐。

2.正文:仿宋,五号,首行缩进两字符,1.5倍行距。

3.字数:最低字数1500字,优秀论文字数为8000—150000字。

4.文章最后自附查重报告截图。(查重方式不限,重复率不得超过30%)

5.文档中不得出现有关身份的信息(身份信息包括学院、姓名、联系方式等),查重报告上的身份信息无需抹除。

6.文档名:本科生为“学院+年级+班级+姓名”,如“法学院1902张三”,研究生为“年级+姓名”,如“研究生二年级李四”。

7.注意:请作者严格按照要求编辑文档,若不符合规定,一律视为不合格。请参赛作者认真阅读比赛规则及投稿要求。

 

七、文章选题

1.习近平关于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重要论述

2.中国共产党的宪法理论与实践

3.“共同富裕”的宪法内涵

4.宪法实施与“十四·五”规划的落实

5.宪法与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

6.生活中的宪法

7.党的教育方针在宪法法律中的体现与落实

8.受教育权的宪法内涵及对其的宪法保障

选题任选其一,不做要求

 

八、比赛奖项

1.合格论文作者(文章查重率低于30%且内容与主题相符),本科生可获得4小时的“十个一”时长。

2.经评委评定,优秀论文可获得公开出版的《师大·西部法治论坛》拟录用通知;修改后合乎编审出版条件,将发表于《师大·西部法治论坛》(2022)第七卷。


 

 

主办单位: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承办单位: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会编辑部

20211111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