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学院举行2023级拔尖创新实验班 开班仪式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8日
  查看:139
  来源:

3月8日上午,法学院在六教914会议室举行2023级拔尖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法学院党委书记唐稷尧、党委副书记张宏英、副院长苏镜祥、学术导师代表全亮、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鄢玲、2023级辅导员瞿洁和创新实验班全体同学参加开班仪式。会议由副院长余华主持。

仪式上,唐稷尧首先向考入创新班的各位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法治创新人才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做到德法兼修。在此基础上,提高各项能力,尤其是归纳总结、沟通交流能力以及批判性思维能力。只有全方面的综合发展,才能做到创新、革新,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的进步做出贡献,学院将重点依照创新人才培养方案对创新班学生进行培养。

苏镜祥指出成为法学拔尖创新人才的关键能力,最重要的不只是能力的拔尖,更要心存底线。同学们要有道德底线、法律意识、权威意识,与良善为伍,与正义相伴。

image.png

张宏英向同学们介绍了创新班的教学方式、教学制度,旨在突出创新班的创新性、卓越性。并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学校优秀的师资与教学资源。全亮指出,同学们无论是在本科阶段,还是继续深造,外语的水平与沟通交流能力是重中之重。同学们要从身边开始,形成一套成熟的交往、沟通能力模式。

image.png

孔昱焜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代表学生讲到:践行创新精神,首先要勤勉笃行,扎实法学专业根底。还应立足现实,关注世界,拓宽视野。更应学会独立思考,开拓创新之路。

image.png

开班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学生进行了互动,并在最后合影留念。

image.png

卓越法治人才创新班是学校响应国家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号召而创办的班级,是学校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下学校人才培养的新探索与创新实践。身处创新的时代,创新班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彰显属于自己的青年风采。

撰稿人:刘登文

初审:瞿洁

复审:余华

终审:唐稷尧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熊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