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筑牢反诈意识,守护美好青春——法学院开展研究生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6日
  查看:52
  来源:

为有效提升同学们防范、识别网络电信诈骗意识,维护人身财产安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2024年3月15日12:30,以“筑牢反诈意识,守护美好青春”为主题的研究生防范电信诈骗主题班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法学院2022级、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首先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制定背景及目的,让同学们知道防范电信诈骗刻不容缓。随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内容进行了学习,明晰电信诈骗犯罪的法律责任,提醒同学们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最后通过列举身边被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让同学们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微信图片_20240316163503.png

近年来,随着通讯技术发展的多样化,电信诈骗手段和形式也呈现出多样化趋势,在校学生被电信诈骗的案例屡见不鲜。此次以“筑牢反诈意识,守护美好青春”的主题班会,帮助同学们增强了对电信诈骗的认知与防范,进一步强化了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网络安全监管,努力营造安全、文明、积极的校园网络空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侯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