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学院司法考试交流会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1日
  查看:3475
  来源:

为使法学院09级的同学们充分备考司法考试,1281500,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法学院举办了一场司法考试交流会。本次交流会在大三辅导员老师的主持下,邀请了08级优秀的司法考试生与大家就司法考试进行交流,分享他们的司法考试经验。

首先是六次奖学金、特等奖学金获得者左迪文与大家进行交谈。首先,她谈论了对报司法考试培训指导班的看法。她提醒大家不要被某些以赚钱为目的的培训班所忽悠,她认为无论是报培训班,还是自己复习,靠的都是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只要你自己想学,就没有学不好的。再者,网上有很多可以利用的资源,充分利用网络条件查找有关学习的资料,是极其方便的,她给大家介绍了一些网站,比如公务员考试网、银行招考网等,方便大家查找相关资料。她还提到考试不仅仅是考查知识,同时也是在挑战我们的心态和备考策略,她希望大家注意调整心态及备考策略。最后,她结合自己备考的经验,给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第一,正确认识司法考试。司考并不是传说中的那么难,不宜过早准备,过早准备会使自己变得焦虑,而且容易遗忘知识。第二,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注意劳逸结合,保证良好的精神状态,讲求效率,不宜疲劳过度。

接下来,康敏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司法考试经历。她告诉大家上课要认真听课,广泛涉猎知识,拓展知识面,尤其是专业课中的重点,同时要注意积累。她认为考试的成功是内因和外因共同起作用的结果,借助培训班,跟随老师的指导,做相关的、有针对性的训练,有一定的好处,但良好的心态和娴熟的应试技巧是必不可少的。与此同时,她详细介绍了司法考试方法,将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分享:首先,注意安排好司法考试的时间;其次,不要孤军奋战,团队学习很重要。室友、朋友之间相互督促、帮助、共享,能克服自身的懒散,提高学习效率;此外,恒心、毅力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也是极为重要的。最后,针对司法考试应准备的书和资料,她认为书和资料不在多而在精,做题时不能心浮气躁、不可一步登天,要慢慢地做,找到应试的感觉和技巧。

最后,陈志祥同学也为大家带来了他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定其上取其中,定其中取其下”,准备司法考试,要有确定的、适当较高的目标,不要害怕、畏惧司法考试,他向大家介绍了准备司法考试的时间安排。同时,他还强调司法考试是一门放弃的艺术,在考试中要懂得取舍,有舍才有得。

16:00,司法考试交流会全面结束。根据三位学长、学姐经验所得,相信通过这次交流会,在场的每个人都明白了该如何去准备司法考试,迎接接下来的挑战。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