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中国梦•圆梦行”暑期社会实践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7月13日
  查看:2169
  来源:
7月4日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中国梦·圆梦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营山县进行社会调查。分别对政府及群众就农村老年人养老和医疗保险问题进行采访调研和问卷调查。据悉,本次活动持续5天,到本月8号结束。
本次活动首先对政府部门包括营山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局、新型农村医疗管理中心、营山县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及民政局进行采访调研,深入了解新农保、新农合政策的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主管人员指出,当前两项政策均取得一定成效,其中新农合覆盖率达到97.3%,新农保覆盖率也在不断提高,农村人口作为新农保主要参保人员,占参保总人数的80%。
  采访结束后,该团队到达营山县小桥乡进行实地问卷调查。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该团队分成两个小组进行走访调研,共回收调查问卷百余份。当地老年人认为两项政策给农民带去了实惠,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发放金额过低,需要相关政策调整提高。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活动的目的是了解农村老年人养老保障的实际情况,关心老年的晚年生活。随着经济的大发展,中国也出现人口老龄化的势头,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是否幸福,影响着中国人整体的幸福度。而农村老年人人数多、保障不足,所以解决农村老年人的生活保障问题是提高中国人幸福度重点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收集更多真实可用的数据资料以做进一步分析,向有关部门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幸福晚年梦。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