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赴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5月27日
  查看:1837
  来源:

 

525日上午,我院师生来到了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展开调研,并与巴中市中院一道成功举办了“刑事司法疑难问题研讨暨学术论文写作指导”主题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共同主办。

25日下午,座谈会正式召开,会议由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上宇主持。首先,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强对法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巴中市和巴中市各级法院的发展概况,并指出了本次会议的创新与意义,预祝本次座谈会圆满成功。而后,法学院院长唐稷尧教授作为开幕式嘉宾首先对巴中中院的邀请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从“合作”与“希望”两个方面表示期望继续加深法学院与巴中中院的合作交流。随后,会议参会人员从“刑事司法疑难问题的研讨”与“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两个单元展开了论述。

在第一单元中,巴中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史映平、通江县法院刑庭庭长陈仲平针对“轻刑快处工作机制”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巴中市检察院未成年人犯罪检察处处长苟玉华、恩阳区法院副院长何科、巴州区法院刑庭负责人王屏针对“共同犯罪分案处理”陆续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我院李长城教授、陈山教授也分别从理论层面对两个研讨主题作了深入的剖析。在第一单元探讨结束后,法学院院长唐稷尧教授从实务与理论两个方面深入解析了自己对研讨的主题的观点,并深刻评析了各方看法与意见。在第二单元中,巴中市公安局办公室副主任黄政钢、南江县法院副院长张锦川分别对“审判为中心与现行司法体制协调”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巴中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严政、平昌县法院党组成员、行政庭长何景平分别对“庭审实质化与证据裁判原则”做了简要的观点陈述。我院蔡鹤教授和全亮副教授针对两主题也从理论层面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意见。第二单元研讨结束后,法学院苏镜祥副教授针对各发言人的观点做了简要的评析,并结合自己的实务经验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26日上午,会议在巴中中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高隆琼的主持下,法学院苏镜祥副教授与巴中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春洪会议针对第三单元“论文的写作指导”向在座的各基层法院的法官与我院研究生展开授课,他们从自己的学术论文写作经历出发,从多个方面指导大家应当如何选题、如何构思组织结构等等,赢得了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最后,主持人高隆琼书记结合自己的职业经历分析了目前法院法官学术论文写作的现状,从“愿意写、写什么、怎么写”三个方面向大家提出了要求,并宣布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本次研讨会,不仅加强了我院与地方法院的交流沟通,也对同学们以后的职业方向和学术研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使同学们受益颇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