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12.4”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月系列活动开幕式顺利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4日
  查看:1505
  来源:

   为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增强全校师生宪法意识,建设法治校园,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普法宣传,12月4日,由四川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主办,四川师范大学学生会、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会、分团委承办的“12.4生态广场大型普法”系列活动于生态广场如期开展。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万民、学校办公室主任张海东、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朱建军、宣传部部长段永清、办公室副主任徐文渊、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胡尚峰、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英等出席了活动开幕仪式。

    王万民书记为开幕式致辞,倡导我校大学生和身边的人都能参与宪法日的活动,寄语所有学生在活动中学有所得,提高法律意识,维护宪法权威。随后,王书记宣布,“12.4”国家宪法日暨法制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开始前,法学院两委各部门成员都提前到场进行会场的布置。接着法学院同学演唱《相亲相爱》等歌曲。伴随着优美的旋律,悠扬的歌声主持人介绍了莅临本次的活动的嘉宾,并对他们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参与本次活动开幕式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到场的所有领导在“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制校园”横幅上严肃签字,展现出了他们对待宪法的严谨态度,显现出了他们对宪法的尊敬,表达出了他们对法治明天的美好祝愿。为迎接“12.4”国家宪法日的到来,生态广场上挂满了各学院选出的横幅标语,营造出良好的宣传气氛。仪式结束后,出席领导与同学们一起在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的横幅上签名并合影留念。

据悉,我校2015“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的内容十分丰富,有贴近生活的“法在我身边”游园会和微博话题活动,有专业严谨的模拟法庭竞赛和西部法治论坛,还有面向社会的公车演讲和送法进社区等活动。在法学院两委各部门的配合下,部分活动已经陆续开展。在“我与宪法合个影”话题活动中,工作人员将同学们与宪法的合照打印出来贴在卡纸上,配上优美、诙谐的话语,生动形象的向大家展示出来,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感觉。“法在我身边”游园会活动举行了有奖知识竞答。同学们随意选取主办方已经设置好的题目进行回答,回答正确后将得到相应的奖品一份,过往的同学纷纷竞相参加,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拓展了他们对法律知识的了解,提高了他们的法律意识。通过竞答的方式向同学们宣传了法律知识,对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校园具有重要意义。为了加大宣传力度,让同学们和身边的人都能在宪法日的活动中学有所得,广场左侧还进行视频的播放,结合宪法的相关视频,让大家更好地理解宪法的作用与地位。

下午3:00,本次校内活动在同学们的欢笑声与讨论声中圆满结束,其他精彩的宣传活动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陆续呈现。希望同学们能够知法、守法、懂法,为法治校园的建设、为法律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来源:法学院分团委宣传部

撰稿人:代兵

摄影人:代兵

      审稿人:分团委书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