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律在我身边游园会——记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0日
  查看:678
  来源:

2015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二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相关要求,扎实推进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开展了12.4宪法日系列普法活动,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号召,于124日在狮山校区生态广场开展了“法律在我身边游园会”活动。

为增进活动趣味性,吸引在校师生参与,活动以闯关的方式进行。按照难易程度设置了两个关卡,分别为题目竞答、你说我猜且配以各关卡相应的通关奖励。由于前期宣传充分、分工合理,活动开展顺利,获得了师生们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其中有八九名同学成功连闯三关,但是大多数同学还是止步在了第一关,这暴露出了同学们对宪法知识掌握不全面理解不充分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志愿者们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现场答疑并和同学们对一些法律问题进行了探讨,事后还赠送了宪法单行本。其中一位参与同学这样说:“以前总是以为法律是不关己的,只知道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现在才知道法律与生活是如此的息息相关,法治意识是如此的重要,今后一定要多多关注法律。”

此次活动很好地弘扬了法治精神,发扬了社会主义价值观,让同学们认识到宪法意识的培养对于自己人格健全的重要意义,最后,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圆满结束。


供稿来源:法学院分团委宣传部

撰稿人:任学伟

摄影人:任学伟

审稿人:分团委书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