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记法学院公车演讲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0日
  查看:738
  来源: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2015124日,由四川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和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主办,以及四川师范大学学生会、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会、分团委承办的“12.4”生态广场大型普法系列活动于生态广场如期举行。作为第二个宪法日的特色活动,公车演讲在4号中午同时有序展开。  

首先,参与活动人员在明确得了解此次活动的具体要求后,分组依次进去公交车进行演讲。站在公交车上,演讲者积极地和大家打招呼介绍自己,并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车上的群众纷纷表示欢迎以及专心地听着演讲者介绍宪法在我国的地位以及宪法的主要作用。虽然在刚开始的时候,演讲的同学还有一些紧张,但是在乘客的鼓励下大家都认真努力地完成了自己的演讲,也让车上乘客对宪法有了初步的认识。

在乘客的掌声中,开始了第二个环节“我比你猜,两位男同学大方地向乘客展现自己,他们认真地把每一个动作做到位,让乘客可以更快的猜出法律条例。通过这种有趣的方式让大家了解到了宪法的重要性,许多乘客也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一定会注意用法律来维护自身的权利。另外,还有乘客向演讲者咨询法律问题。比如在工作中他们的合法权益受到了侵害应该怎么办,演讲人员积极耐心地提出自己合理的建议,即告诉乘客应该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演讲者还表示他们可以来参观此次宪法日的系列活动,以及来到法律诊所和法律援助中心进行专业咨询。

活动最后,王媛同学进行了精炼的总结。她说到我们的依法治国方略的实现还需要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还需要大家知法懂法守法,所以希望每一位公民都积极拥护我国宪法。最后,此次活动在乘客与演讲者的相互交流中圆满结束。

                                                                           供稿来源:法学院分团委新闻中心

撰稿人:闫步月

摄影人:闫步月

审稿人:分团委书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