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学院研究生送法进社区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0日
  查看:711
  来源:

    为进一步宣传宪法精神,推进法治社区的建设,提高广大居民的维权意识和法治素养,从而建设平安、和谐、以及文明的社区,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于2015123日在“12.4国家宪法日”活动期间组织3支研究生志愿者队伍走进菱安、静沙、柳江社区开展了以“法律进社区”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首先,研究生志愿者们来到菱安社区活动中心后,用展板展出了关于“12.4”国家宪法日的成立背景、重要意义等相关信息,让居民进一步了解了“12.4”国家宪法日。同时,志愿者们向居民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文本以及各种法律知识宣传册,并向居民讲解宪法文本内容和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其中有居民向志愿者咨询自家所遇到的问题应该怎么解决,志愿者热情地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其中还有居民询问自己在生活中如果遇到危害身体安全等问题时应如何解决,志愿者们也都耐心地一一解答,他们建议居民尤其是女性儿童要提高法律意识,遇到矛盾纠纷要冷静处理,首先应想到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随后的居民与志愿者的交流咨询中,志愿者们将抽象的法律语言转化为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使社区居民听得懂、听得明。同时也积极引导社区群众学法、守法、用法,依法表达利益诉求,提高法律意识,时刻谨记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送法进社区”活动,法学院志愿者们用生动、具体、真实的活动方式丰富了居民的法律生活,增强了居民的法律意识,为解决居民实际生活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了帮助,让大家感受到法律的温暖,增强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也认为开展这样的“送法进社区”活动非常有意义,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希望志愿者们以后有时间经常到社区宣传法律知识。

最后,活动在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的相互交流中圆满结束。

                                                       供稿来源:法学院分团委新闻中心

撰稿人:雷容

摄影人:雷容

审稿人:法学院分团委书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