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学院成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6月17日
  查看:684
  来源:

2016年6月16日下午三点半,法学院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大会议室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讨论。本次讨论的主题为“教职工党员能否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操守,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为学生服务、为社会服务作为行为指南和实践遵循,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 讨论会由学院教工支部书记魏春艳主持,各位教职工党员踊跃发言。

QQ图片20160617153923.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英同志首先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作为一名现代教师,“学高”是要求教师要有丰富的学术素养,正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每位教师要不断丰富自己的内涵,从而更好的引导学生。教师教学的目的不仅仅是传播知识,还要以自身引导学生,帮助学生塑造良好的品德。”

刘如翔老师指出“作为一名教师,以现有标准来说就是要依次做好‘育人、教书、搞科研’三项工作。作为教师党员,更应做好‘育人’工作,逐步让学生从学会为人出事,到能知书达礼,并最终成为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人”。

赵明俊老师就“如何在教学中体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谈了自己的观点。他用六个字“情、实、新、活、广、深”来进行归纳说明。同时,他就“如何与学生相处”这一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指出:教学应该有的放矢,应尝试与学生建立感情,一味的强制是没有效果的。除此之外,他还鼓励教师对工作要有热情,对教学要保持高度的激情。

赵旭老师结合自身赴美访学经历,将中美师生关系进行比对。她指出:较之美国,中国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交流更为频繁,学生对老师的依赖性更强。除了授业以外,给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老师具有更多的奉献精神。

孟昭华老师指出:作为一名高教教师,党员教师,要做好‘为人民服务’。这是一项‘良心活’,需要各位老师尽职尽责做好,不能停止在喊口号阶段。

刘洲、苏镜详、曾兴辉、郭琦、蔡鹤、李文汇、谢旻荻、杨番等老师一一发言,就如何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如何更好的为学生服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学院党委书记唐青利同志做了总结性发言,他首先感谢了学院教师党员近年来对学院的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其次,唐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是基础,同时学习是一个提高的过程,希望各位教师党员能善于发现问题,勇于面对存在的问题,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争取取得更好成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