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老师到“我家”——记法学院2016年暑期家访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7月27日
  查看:485
  来源: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成长环境,倾听家长的教育想法,更好搭建家校联系交流平台,促进学校与家庭的良性互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以“五创五带头”为载体开展“共产党员示范行动”的实施方案》,7月9日-10日,法学院学生工作组老师赴德阳市、绵阳市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家访活动。此次家访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英带队,家访小组由学工办主任李刚、2014级辅导员贾靖、2015级辅导员熊胤组成。

根据前期制定的家访活动实施方案,法学院家访小组一行分别前往德阳旌阳区、广汉市、绵阳涪城区、游仙区、高新区共计走访了包括优秀学生、学生干部、贫困家庭学生、普通学生等不同类别的12个学生家庭。

家访小组深入每一位同学的家中,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院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特色、学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不同年级的辅导员还结合自己对学生平日的了解和学生在不同阶段时期需要注意的事项,与家长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了学生个体教育及家校合作形成教育合力的相关问题。对于2013级学生家长所关注的孩子就业去向和就业前景,张宏英以近几年我院毕业生就业现状为例,结合所到访学生实际情况,就业意愿,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让家长明白了孩子努力的方向。在2014级、2015级学生家里,辅导员向每一位家长汇报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工作、社团及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情况。尤其重点和家长交流了怎样引导学生在大学学习期间建立合理的生涯规划。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学生家长表示,非常感谢学院老师对学生的关心,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学校中得到更多的锻炼,增加社会实践,帮助孩子实现他们的理想,同时,对学院的人才培样、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生活动等方面进行了高度的评价和非常满意的认可,并向学院反馈了家长们知晓的校友在单位取得的突出成绩。

受访的同学在交流中向老师和家长分享了自己在学校中生活和学习的点点滴滴,表示在老师们的关心帮助下、在父母的支持监督下要更好地适应大学的生活,迅速找准自己的定位,明确自己的目标和奋斗方向,让自己的未来道路走得更加顺畅。

在学校学院领导的关心指导下,法学院家访小组克服了大雨天气、交通不便等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工作,达到了暑期家访的预期目的。辅导员对于被访学生及家庭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利于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此次家访得到了家长们的积极支持,家校合作的教育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为学生的培养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本次活动也是法学院学工组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一个部分,同时也是法学院学工组党员示范团队风貌的生动体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