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实验室防火安全制度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12日
  查看:558
  来源:

实验室防火安全制度

1、实验室工作人员必须树立安全第一的观点,做好安全、防火工作。

2、学生第一次实验前,指导老师必须进行安全、防火技术教育,以达到正确操作的目的。

3、实验时,严禁带电接线、拆线,不得进行危及人身安全和设备安全的操作,实验完毕先切断电源后拆线。

4、易燃易爆有毒等一切危险品必须有专人妥善保管,实验室必须配有灭火器等防火工具。下班前要切断电源,关好水龙头,关窗锁门。

5、实验中发现不正常现象,应立即切断电源,带查明原因排除故障之后,再继续实验。

6、各实验室钥匙要有专人保管,任何人不准随便配置实验室钥匙,实验期间要有人专人负责,不经允许,无关人员不得随意进出实验室。

7、因违规操作、玩忽职守、忽视安全而造成火灾、被盗。严重污染、中毒、人身伤亡、贵重精密仪器损坏等重大事故,必须保护好现场,并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8、保证安全,人人有责,实验人员在工作中要随时随地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做好安全记录。

8、实验室电气设备和电源线路必须要规定装设,禁止超负荷用电,不准乱拉乱接电线,有接地要求的一起必须按规定接地,定期检查线路,测量接地电阻,确保各项电器性能达到安全用电要求。

10、实验室日常安全工作要安排专人负责,定期检查,并及时填写实验室安全记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