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荣获2016年四川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冠军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查看:1103
  来源:

201610月21日至23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南石油大学和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法院承办的2016年四川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在成都市新都区举行包括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省内著名高校在内的全省举办法学本科专业的共20支高校代表队参与此项赛事。法学院同学组队代表四川师范大学参赛,并一路过关斩将,以全胜战绩和令人信服的表现摘取桂冠。

本次比赛的四川师范大学代表队由法学院2014级八名本科生组成参赛队员(罗娜、何美霖、韩玉洁、甘文强、袁雅韵、邓卓文、杨凡、尹舒),法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王化老师担任领队,诉讼法专业硕士生导师全亮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法律职业能力实验实训中心鄢玲老师领衔后援保障团队。

在比赛中,我校代表队在小组赛首战即力克实力强劲的四川大学代表队,为本次征程打开良好开端,并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在淘汰赛中,我校代表队经抽签与西华师范大学代表队争夺四强席位。在双方发挥都精彩的情况下,我校代表队以整体配合更为出色的微弱优势惊险晋级。在半决赛中,我校代表队与上届冠军、本届东道主西南石油大学代表队展开对阵,并依靠在举证质证环节令人信服的表现赢得了合议庭评委们的肯定而挺进决赛。在决赛中,我校代表队克服连续作战的疲劳和辛苦,通过在法庭辩论环节的默契配合且令对手应接不暇的发问主导了庭审进程,出色的表现最终征服了评委,从而获得最后的冠军。担任决赛审判长的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咏梅亲自为我校代表队颁奖。除了拿到团体第一名外,杨凡同学还荣获本次大赛评出的两个最佳辩手奖之一,全亮老师亦收获本次大赛唯一的优秀指导教师奖。

该项赛事自2013年举办以来,至今共举办四届。截至目前,法学院组队代表四川师范大学出战四次,三次杀入四强,两次打入决赛,共获得冠军一次、亚军一次、季军一次,最佳书状一次、最佳辩手两次、优秀指导教师两次、优秀辩手两次和优胜奖一次。

   法学院组队在该赛事中的优异表现,向各界充分展示了我校法学专业学生的风采和能力,说明我校对国家和省“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贯彻落实初见成效,以法律职业能力训练为导向的实践性教学改革活动让我校学生的法律实务能力得到明显的提高、契合社会对法学本科人才培养的实际需求,从而扩大和增强了我校法学教育的影响力。我校法学院将在尊重法学教育规律的基础上,结合已有教学经验,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培养“用的上、留的住、下的去”的复合型、应用型法律职业人才,以期为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推行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