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16年法律硕士学术论坛顺利开展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6日
  查看:727
  来源:

20161091430分,法律硕士专业2016年度学术论坛在法学院会议室隆重召开。莅临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的有苏镜祥、张光云、王化、谢旻荻等导师,遴选出的20157位研究生进行学术报告与答辩,法律硕士专业15级、16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旁听。

首先,由2015级法律硕士专业学生蒲臻哲就日本非行少年的法律保护制度引申出对我国未成年法律保护制度的思考,并一一回答了各位导师的提问。其后是付雪关于我国司法实践引入判例制度研究的报告、王鹏超关于O2O模式下商家骗取补贴行为的法律性质的报告、袁浩捷关于论我国刑事诉讼级别管辖制度的完善的报告、钟剑鸣关于我国宪法宣誓制度的实施路径的报告、朱恒伟关于行贿罪量刑实证研究的报告、谢莲关于婚内强奸之探讨的报告。七位同学所作报告,对法学理论和实务界的问题进行专业分析,并提出革新的思考,研究深入。非法本同学更是极佳的利用其他学科方法知识,展开论述和论证。整个会议中学术氛围浓厚,师生之间展开的激烈讨论更是将会议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在持续了三个半小时的学术论坛在王化导师的主持下结束。王化导师总结到,法律硕士专业许多同学具有不同本科专业背景,大家应当取长补短,不断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并对以后的发展寄予祝福和厚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