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知识竞赛——2014级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4日
  查看:473
  来源:

 2016121213:00,我院本科生2014级党支部在狮山校区第六教学楼九楼大会议室开展了党组织生活。本次党组织生活主要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不合格党员处置办法》”的主题展开,旨在让支部成员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组织纪律制度的学习,增强党员的纪律意识,规范意识。

本次党组织生活由我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书记贾靖主持,2014级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党组织生活的形式,是围绕本次主题进行研讨和进行知识竞赛。

444444.png

首先,党支部书记贾靖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问责条例和校党委关于不合格党员的处置办法。她谈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维护党的纪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她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为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内、解决没有人负责的问题而制定的面向全体党员、追责对执行党的路线方正政策不力等一系列问题的条例。她同时提到作为川师学生,应当严格遵守《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不合格党员处置办法》和《四川师范法学学士管理规定汇编》,树立“纪律意识”。

 接着,党支部副书记以及支部成员也谈到了自己学习我校关于不合格党员处置办法的一些认识和感悟。其中,韩姗姗同志讲到,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要时刻学习和了解党的会议文件精神,加强自身纪律意识。在大家的认真讨论中,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党的规章制度,都纷纷表态要对自己时刻敲响警钟,坚决维护党的纪律。

22222222.png


3333333.png


5555555.png


11111111.png

 最后,为了优化组织生活形式,加强大家对于两个文件的学习,我支部还开展了我党问责条例的知识竞赛。竞赛采取小组竞赛制,将支部成员分为四个小组。第一组成员答题踊跃,理论基础扎实,均异口同声地说出正确答案。虽然在答题过程中有些同志对知识把握还不够扎实,但是在其他同志的交流探讨后意见达成一致,全部都答出了正确答案。接着是第二组的成员进行答题,虽然该组参与答题的人数与其他小组相比略显劣势,但是该组成员凭借对问责条例的认真学习和研究,也拿到了满分的成绩。第三组的同志们虽然面临的全部是高难度的多选题,可这更有效地考察了大家关于党的知识功底,十五道题选对了14道,可见该组同学在对于问责条例的学习中相当认真细致。最后一组人数较多,但他们对一些知识的理解上存在的较大差异,因此在本次竞赛与其他三组相比就相对落后了一些。

本次党组织生活在竞赛完毕后也就落下帷幕了,支部同志们均表示本次组织生活形式新颖,大家热情度、参与度均比较高,大家对于《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支部成员均表示以后会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响应党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纪律意识。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