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学院《论犯罪与刑罚》读书会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13日
  查看:419
  来源:

201739日星期四下午,由《师大·西部法治论坛》编委会主办的本学期第一场读书会活动在六教九楼会议室进行。本次读书会选用了经典刑法学名著——《论犯罪与刑罚》,荣幸地邀请到法学院院长唐稷尧教授担任指导老师,并成功吸引学院众多学子积极参与。

首先,唐院长让同学们畅所欲言地讲述自己在阅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读完之后的收获、感想。在同学发言之际,唐院长认真倾听并记录同学们的发言,针对同学们的困惑逐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读书会中大家讨论最多的是关于死刑的废止问题。大家从死刑的废止条件、时机、替代措施等方面展开讨论,围绕着合理性、合法性、不可逆性、不平等性方面发表各自的观点与看法。之后,唐院长从本书的角度阐述了关于死刑的看法:必要保留,但须慎用。

最后,唐院长对整本书做出总结:“本书行文优美、雄浑有力,贝卡里亚的观点影响了世界刑法学两百多年,现代刑法的许多观点都是直接来源于本书。从历史角度来看,他完整阐述了未来社会的基本观念,字里行间饱含着突破创新精神。”

P70309-143412 - 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