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与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签订共建实习法官助理课程合作协议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9日
  查看:497
  来源:

328日下午,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成都市内八所高校合作共建“实习法官助理课程”签约仪式在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彦及各部门负责人,我校教务处处长毕剑,法学院副院长陈山以及各高校领导、实习法官助理代表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实习法官助理代表、各高校领导以及郭彦院长先后发言。首先,实习法官助理就前阶段的实习做出了阶段性总结,发表了自己实习期间的感想,并提出了实习期间所遇到的问题以及对实习法官助理课程的建议。紧接着在各高校领导发言中,我校教务处处长毕剑谈到以下几点:其一,此次合作不仅为我校同学提供了实习机会,也为我校能更好的与其他高校交流学习构筑了一个平台。我校近年来与成都中院在学生的培养方面有着深入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其二,此次实习法官助理制度充分利用了成都中院的资源优势、人才优势,有助于高校和成都中院一起探索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其三,实习法官助理制度中科学的培养方案、精心的组织和实践以及严格的考核制度值得肯定。同时毕处长也对本次合作提出建议,即希望这样的实习平台针对高校研究生开放的同时也能适当给一些优秀的本科生开放。最后,成都中院郭彦院长对此次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成都中院的学习条件,虚心学习,勇于实践,扎扎实实做好实习工作,主动学习业务知识,加强法学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培养自己的司法实务能力。

此次校院合作共建“实习法官助理课程”是法学理论界与司法实务界协同创新的一次有益尝试,对于促进我校与成都市中院之间的良性互动,培养高素质法律人才,切实提高学生法律职业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blob.png

                                                                           (摄影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徐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