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民法总则》专题研讨会会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4月18日
  查看:670
  来源:

    2017年4月8日,四川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民法总则》专题研讨会会议在四川大学红瓦宾馆召开。四川省法学会、四川省人民检察院的相关领导和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image002.jpg 

 

     我校法学院的杨晓红副教授、杨小兰教授、王燕莉副教授、徐琼、曾文忠等老师带队,2015级和2016级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年会。

大会共分为四个单元,分别是开幕式、第一单元、第二单元、第三单元、宣布获奖名单以及大会总结。大会以民事权利的立法评论,民事责任的立法及与《民法通则》的比较,民法的基本原则与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原则的定位,成年监护制度的立法及其完善路径为议题而进行研讨。

 

 image004.jpg

 

大会开幕式由研究会秘书长辜明安教授主持,首先由四川大学法学院王建平教授作基调报告。随后西南财经大学马俊驹教授关于《民法总则》的立法过程发表了讲话。学术研讨会部分共由三场会议组成。

 

 image006.jpgimage005.jpg

 

在会议过程中我院曾文忠老师参与了论坛的点评与总结;王燕莉老师就民法总则126条发表了个人观点,与参会专家展开热烈讨论。

    在会议的第三阶段,四川大学陈实副教授主持了自由发言,参会老师以及同学积极参与并踊跃发言。随后公布获奖论文名单,颁发荣誉证书。其中,我校王燕莉副教授荣获一等奖,2016级研究生郭文强同学荣获三等奖;研究生吴宜男、郭文强、杨洋、罗昭然、郑庆莎、杨仁智等同学论文入选年会论文集。最后,四川大学王建平教授主持闭幕式,在西南财经大学教授辜明安教授的总结下,大会圆满的结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