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学院举行“一位优秀青年律师的执业分享”专业见习专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6月14日
  查看:946
  来源:

2017年6月7日下午14时,法学院在模拟法庭举行“一位优秀青年律师的执业分享”专业见习专题讲座。主讲人为原供职于南充市法院,现北京大成(成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自2005年6月从事律师工作的李云安律师。

讲座正式开始前,李云安律师与在场同学进行了简单的互动交流,简略介绍了本次主讲的内容。随后以其风趣幽默的话语展开了本次演讲。

李云安律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何为“优秀律师”,且如何成为“优秀律师”;并将该主题分为“想做什么”与“怎么做”。

“想做什么”的题目下,李云安律师详细分析了当下中国法律相关行业内各工作的职业现状,指出:与法律相关的各职业均要求从业人员有过硬的专业知识,根据职业工作性质不同,又分别有独特的职业文化和特色。李云安律师以其亲历的三个职业为例,分析了“公检法系统内人员”“企事业单位专职法务人员”“专职律师”各自的职业特色和优劣所在。

同时,因丰富的从业经历,李云安律师认为,专职律师并非社会风传的充满阴暗,相反,专职律师是一份充满挑战的工作,是一份需要拼搏奋斗的工作;又举出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证明,专职律师正逐渐成为越来越多法律从业者的选择。

接下来,在“怎么做”这一主题下,李云安律师指出:优秀律师的六个基本要求,分别是一、“自信”,对自己专业的自信,对自己能力的自信;二、“踏实”,做人做事踏实诚恳,以诚待人,办理案件的过程中脚踏实地;三、“热情谦虚礼貌有修养”,年轻律师在工作中需要热情主动,在学习请教时要谦虚礼貌,在待人接物时要做到有修养;四、“好学善思”,在研究案例,学习知识,评论时事时要做到从“法官”“原告”“被告”三个不同的角度研判,换位思考,多学多想;五、“语言文字功底扎实”,优秀律师需要清晰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扎实的文字功底,该特质还需要根据不同的环境随时转变,例如与当事人交流时,应做到活泼生动有趣,而身处审判环节则要严肃专业,绝不废话啰嗦;六、“具有营销头脑”,该特质是为了在当下的社会生存必备的技能。

作为该阶段的总结,李云安律师与在场同学分享了他所奉行的两大座右铭:“诚实做人 聪明做事”,“专业+敬业=成功”。在分享环节过后,为了加深同学们对以上内容的理解与认识,李云安律师特地选取了亲手解决的真实案件作为互动材料,邀请在场同学扮演当年的“李云安律师”,在掌握纷繁复杂的案卷材料时,应该如何达到成功处理案件的目的。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赫然发觉真实案件不同于书中的理论,情况十分复杂,在真假难辨的证据中很难完美处理案件。在李云安律师的循循善导下,同学们才一步步的梳理出案件逻辑,解决了案件纠纷。

互动环节结束后,本次活动接近了尾声,李云安律师在结束时也在祝福大家之余,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刻苦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工作者。

本次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学生们都获益匪浅。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明白了什么是优秀的专职律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专职律师;希望以后能多举行这样的活动。

 IMG_0029 - 副本.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