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德阳司法局同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座谈交流会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7月26日
  查看:446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实践习总书记“依法治国”的重要方略,落实“法律七进”理念,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喜迎十九大召开,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定位为公益普法宣讲活动。为响应党中央加强基层法制建设和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促进基层法制建设,响应共青团中央“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的精神,真正实现建设“法治强国”的号召,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决定深入城乡进行政治、法律宣传活动。

710日下午16:30,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的相关负责人,与德阳市司法局在会议室开展了座谈交流会。出席座谈会的有德阳市司法局法制宣传科科长杨凯,德阳市旌阳区司法局负责人曾莉,德阳市司法局经开区分局负责人唐津等人。法学院社会实践队出席的有此次活动的带队老师李志栋以及各学生代表。座谈会由德阳市司法局法制宣传科科长杨凯主持。

本次交流会主要就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开展的具体事项进行商榷, 确保实践活动能够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经过多次商量后,明确法学院此次暑期社会实践队分为两个方面开展实践活动,将“法治润无声”这一口号落入实处,真正有益于民众法治教育知识的提高。

其中,专题调研组主要围绕“法律七进”主题分发调查问卷,在旌阳区调研侧重法律进乡村、法律明白人和村社法律顾问以及德孝文化与法治文化融合发展;将在广汉市调研侧重法律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和法律服务小分队、巡回法庭以及三星堆文化与法治文化融合发展;在绵竹市调研侧重法律进学校、进单位和模拟法庭以及绵竹年画与法治文化融合发展;在德阳经开区调研侧重社区法律服务中心和法治文化小区。法治宣讲活动则主要通过乡村(社区)法律诊所、公交演讲、情景剧表演等活动,普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总则相关法律知识、安全常识等,畅通维权途径。由旌阳区司法局协调落实辖区3个公交沿线的三个乡村和主城区3个社区;德阳市司法局经开区分局协调落实辖区1个社区。

最后,德阳市司法局法制宣传科科长杨凯和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李志栋老师做了总结发言。杨科长首先对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其次杨科长谈到了法治宣传教育在基层的重要性,同时强调了在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一定要将“注意安全”放在首位。接着李志栋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李志栋老师表达了对司法局的感谢,感谢司法局对法学院一行的支持,也对社会实践团队提出了几点要求,最后李志栋老师也表达出学院同德阳市司法局进行相关法制宣传和法律问题交流学习的合作愿望。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以四川省依法治省纲要明确倡导的“法律七进”为契机,扎实推进社区普法及依法治理工作,这必然有助于增强基层干部、执法人员以及人民群众的法律知识、法制观念,提高依法办事的水平和能力,为社会主义法治大厦建成筑起最坚实的基底。


供稿来源: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撰稿人:沈卿云

2017710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