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刑法学》、《犯罪学》两门课程获得新一轮省级开放课程建设立项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8月31日
  查看:841
  来源: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高等学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通知》(川教函〔2017〕459)和《关于公布高等学校第二批省级创新创业教育示范课程立项名单的通知》(川教函〔2017〕460)文件,经高校限额申报、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我校申报的23门课程全部入选第二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的2门课程全部入选第二批省级创新创业教育示范课程,入选率达100%,其中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入选数量居省内高校第二位、省属高校第一位,省级创新创业教育示范课程入选数量居省内高校并列第一位。

为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四川省教育厅于2016年11月正式启动“十三五”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计划2016-2020年,评审认定600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包括公共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和创新创业教育类课程。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方面,2016年度遴选课程仅限于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和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的基础上建设,我校5门课程入选;2017年度仅限于在“十二五”期间建设的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的基础上进行限额申报,我校遴选推荐的23门课程全部入选;在创新创业教育示范课程方面,创新创业教育示范课程分为学科专业类课程和通识素质类课程两类,2016年、2017年每所高校均只能在学科专业类课程和通识素质类课程两类中各申报1门,我校连续两年在两类课程中均有立项。

我校长期重视课程建设工作,以优质课程建设为引领,不断优化课程结构,持续加强课程建设推广与应用。目前,学校共建设有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1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9门、国家精品课程3门、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2门,四川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8门、四川省精品资源共享课46门、四川省精品开放课程29门、四川省双语教学课程12门,四川省创新创业教育示范课程4门,建设数量位列四川省省属高校第1位,为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提供了较高水平的课程平台。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健全课程体系,优化课程结构,优选课程资源,加大优质课程的建设、引进、应用和推广,充分发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实效,为学生提供高质量、高品质的课程学习平台,持续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

 DFWIGYX7MWB2GXR%(Z640M3.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