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学院研究生暑期志愿分队开展电影普法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查看:168
  来源:

2017627日下午,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成都市柳江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了满足居民多层次多方面的法律需求,体现普法活动的趣味化、生动化,我们选择采取播放法制电影的方式进行法制教育的宣传。

 电影在柳江社区法治讲堂播放,对于观看法制电影,居民们颇有兴趣早早地就来到放映地点。在电影开场前,我们向大家发放了普法知识读物,并且现场向居民们提供咨询服务。

电影《亲爱的》是一部打拐题材电影。由陈可辛执导,张冀编剧,赵薇黄渤佟大为郝蕾张译主演。该电影讲述了以田文军为首的一群失去孩子的父母去寻孩子以及养育被拐孩子的农村妇女李红琴如何为夺取孩子做抗争的故事。电影开场后,居民们都认真观看,被电影剧情深深吸引。放映结束后,居民们与我们一起讨论剧情中人物情节,谈论相关法律知识。

通过本次电影普法的活动,使得柳江社区的居民们学习到更多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居民们利用法律自我保护的意识,普及了对于儿童走失的救助方法及法律问题,还有我国有关《收养法》的一系列法律知识。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也从中受益匪浅,了解到居民们对于法律知识的需求,法律不仅仅是枯燥无味的法条内容,而是鲜活的可以运用到大众生活之中的学科。采用多样化的方式进行法律知识宣传,去贴近居民日常生活,让他们更容易接受和认识到其重要性。此次活动在丰富了居民业余文化活动的同时,也为其学法创造了新平台,在娱乐中感受法治精神,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法制意识。电影普法.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