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学院举办2005级党支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培训会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09年5月13日
  查看:8019
  来源:

法学院举办2009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学习培训会

 

 

2009581400,法学院2005级党支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宣讲会暨毕业年级党员培训会在6305会议室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兴、副书记李绍军、2005级党支部书记曾兴辉和2005级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共11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学习培训会是根据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要求,结合学校党校关于2009届毕业生党员培训的安排进行的。法学院2005级学生五一之前处于司法实习阶段,没有组织集中学习培训,54返校报到后,学院党委决定及时进行相应的学习和培训。

本次会议分为三段,首先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兴同志作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辅导报告。刘书记向与会党员通报了学校、学院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具体安排、相关要求和开展情况,讲解了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方法步骤和科学发展观的实质。他结合学生党员的实际情况,分析了学生党员中存在的问题和现象,如理想信念不够坚定,政治理论学习不够主动不够深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够牢固,组织纪律性还不够强,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突出,等等。刘书记还针对学生党员中存在的这些问题和不足,给毕业年级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全体党员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二是希望全体党员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三是要永远保持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四是要刻苦学习政治理论,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保持共产党员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的先进性。在讲话中,刘书记还结合当前热播的电视剧《潜伏》和任长霞、刘玉儒、王瑛的先进事迹教育广大党员坚定信念、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当前金融危机的根源分析资本主义的矛盾,结合毕业生实际提出了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多做贡献的希望,在毕业离校前要管好自己、服务集体、遵守纪律、服务同学、争做表率。

之后,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绍军结合毕业年级实际给党员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他说,学生党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核心要求,就是如何做到“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如何更好地为同学服务、为集体分忧、促进就业。为了更好地做好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的工作,法学院实行了党员学生分工联系寝室和普通同学的责任制度,经常联系,定期报告,党员同学还负有教育引导普通同学安全文明离校、传达学校学院相关要求、传递就业信息、值班制度等任务。李书记在会上通报了2009届毕业生离校前各项工作的大体安排,通报了近期就业信息、教育同学转变就业观念,讲解了人事代理制度等,要求党员同学将这些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普通同学。李书记还在会上专门讲解了毕业生党员转接组织关系的相关要求,结合以前此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对容易忽略的环节做了重点讲解。最后,李书记还对全体党员毕业后要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相互关心、共谋发展,要热爱母校并献计献策建设好母校。

最后,曾兴辉老师还就毕业生工作做了具体补充,安排检查了党员学习实践活动中在自学阶段的心得体会。下午五点,大会圆满结束。

     (法学院2005级党支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