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成华区人民法院莅临我校进行校园庭审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8日
  查看:4465
  来源:

        2009年10月23日上午10点,由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张某涉嫌贩卖毒品案在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校园法庭公开审判。成都电视台记者也来到本次庭审现场进行采访。

      参加本次庭审的法庭组成人员有审判长袁跃成,人民陪审员尹汉昌和顾理宏,书记员雷雨,公诉人赵芩。法学院分团委书记李刚,07级辅导员鄢玲和罗瑶老师等。本次庭审旁听的同学主要是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08级的同学。

 

        为了抓住这一次学习的大好机会,同学们都早早到了现场,静肃在模拟法庭就坐等待庭审开始。10点整,成都市成华区法院工作人员准时到达,并由法警押解犯罪嫌疑人张某入庭。首先,由公诉人宣读了本次庭审案件的基本案情,在对本次案情有了初步的了解之后,公诉人出示了相关证据,如:公安机关制作的接受案件登记表,挡获经过;被告人张某,吸毒人员先某某,何某等对毒品,毒资及作案现场的之人照片;作案现场示意图;吸毒人员对被告张某的辨认照片,笔录;成都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对涉案毒品的鉴定书;被告人对案发现场的指认照片等。在公诉人出示完毕之后,交由法警给被告人张某确认,被告对此供认不讳。然后,由审判长袁跃成准许被告人张某自辩,张某对此没有异议,认错态度虔诚。最后,由成华区人民法院根据被告人张某的犯罪事实得出:1、被告张某非法贩卖毒品,事实清楚,且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构成犯罪。2、其贩卖毒品的对象主要是吸毒者,这些人通常既吸又卖,严重危害社会。至此,被告的犯罪事实和经过都已明确,由审判员宣布暂时休庭5分钟。休庭完毕,成华区人民法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以贩卖毒品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3年,自2009年4月3日到2012年4月2日;罚金1000元,判决生效后5日内缴清,若推迟,则强制缴纳。本判决自公布之日生效。同时审判员询问被告是否服从本院的判决以及是否上诉,被告人张某决定继续上诉。本次庭审到此结束。

 

 

 

        相信通过这次的庭审,同学们都初步了解了庭审的基本步骤和流程,也真正现实地感受了法院的威严和法庭的庄重,并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努力,实现自己作为合格法律人的目标。

                                            

                                                                                                             法学院    李开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