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法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1日
  查看:625
  来源:

法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

根据《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校委发2016[13]号)文件要求,结合校党委组织部最新文件通知及学院工作实际,法学院党委于2018年5月31日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6教9楼法学院大会议室举行2018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活动。法学院2018届41名毕业生党员、毕业年级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培训。毕业生党员集中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英主持。

张宏英老师向各位毕业生党员介绍培训的具体安排。随后,她为各位毕业生党员讲解关于2018届党员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内容。她提醒毕业生党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党员组织关系”是党员政治身份和党籍的证明,凡毕业离校的党员必须按规定转接组织关系。她着重讲解了今年组织关系转接中省内转出与省外转出的区别及注意事项。她最后强调到,各位毕业生党员要时刻记住自己的党员身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继续发挥模范作用,文明离校。

 

剪辑_141.jpg 

紧接着,由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段永清主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段部长从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新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从严治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等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阐述。在讲解中,段部长结合实际,对理论知识进行了生动形象的比喻。他还鼓励法学院的毕业生要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剪辑_131.jpg

最后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唐青利进行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主题培训活动。唐书记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对该主题进行了阐述。唐书记引用习近平同志的话谈到“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就是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共产党人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至此,法学院2018届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培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培训,毕业生党员对组织关系转接、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等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

 

撰稿:程正智

审稿:唐青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