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师生前往矩衡律师事务所考察、学习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查看:1354
  来源:

2018年11月15日上午9时,我院经济法教研室主任刘洲、法理学教研室主任魏春艳、经济法教研室老师杨小兰和彭丽容、诉讼法教研室老师郭琦、法律职业能力实验实训中心专职教师鄢玲以及7名学生,一行13人驱车前往金牛区矩衡律师事务所交流考察。

会议开始前,矩衡律师事务所罗金云主任邀请考察团参观了事务所人文化的办公环境、祥瑞少数民族法律援助中心接待室、具有鲜明特色的党建工作以及律师带头研发的诉讼及非诉领域的法律产品可视化标准流程图。

 11161.jpg

上午10时,会议正式开始。矩衡律师事务所罗金云主任主持会议,四川师范大学考察团以及矩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锦锦律师,温玉婷律师,行政经理薛英,行政副经理吕文婕出席会议。会议重点介绍了矩衡律师事务所在建的新律所大楼,建成以后同时也是西部法律服务中心。大楼共有七层,设施齐全,实际精巧,涵盖了法律文化展示区、图书馆、大小会议室、模拟法庭、TED演讲厅、办公区、休闲区等功能分区。新楼可以服务于西南地区的青年律师交流学习、律师新书发布、国际化业务洽谈等多方面需求。罗主任特别强调,当代社会的竞争实质上是人才竞争,青年律师是律所的核心竞争产品,因此要无条件相信年轻人,为他们提供更为优质的办公环境。

 11162.jpg

技术驱动法律,人工智能已逐渐与法律行业相融合。此次考察会上,特邀请了iCourt咨询师吴丽阳为大家展示了Alpha系统的特色功能及其常用操作。通过展示,让大家了解到了iCourt独特的设计理念、强大的大数据筛选、整理功能,高度的实时性和个性化操作性。吴丽阳咨询师指出,iCourt设计之初就是为了让人工智能真正解放实务律师,将一些繁琐低端的无意义劳动交由人工智能规范化处理,提高效率,让律师将更多时间用于研究案件和学习理论。展示结束后我校老师对iCourt在律师实务中带来的高效率工作表示了一致的认可,同时三方对iCourt用于教学、科研尤其是实务模拟课程及非诉课程的可行性进行了积极、深入的探讨。

微信图片_20181116135538.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