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点亮火把 远离毒品 ——川师法学院与乐山金口河区检察院“禁毒防艾”宣传普法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7月12日
  查看:513
  来源:

 2019年7月11日星期四下午14:00开始,在乐山市金口河区人民检察院的大力支持下,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队在金口河区的街道辖区内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点亮火把,远离毒品”的禁毒宣传普法系列活动。

实践队首先张贴普法宣传标语,设置展示台,并向群众以及周边商铺发放禁毒普法宣传单,向他们介绍毒品种类,讲解毒品的危害;同时还通过幻灯片放映真实的吸毒案例、视频短片和禁毒歌曲《点亮火把》,以此加深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我们分别向辖区居民群众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基本特征,如何分类毒品及毒品危害等相关知识;同时还现场展示了24种毒品模具,比如:大麻、鸦片、可卡因等,除此之外,我们给在活动现场的青少年们做了关于毒品知识和毒品预防的调查问卷,向在场群众提醒毒品包装新形式,以呼吁大家提高警惕,远离毒品。

本次活动检察院大力支持,团队成员积极参与,人民群众积极响应,最终圆满结束,通过开展此次禁毒知识宣传活动,使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加深对毒品危害的认识,积极参与抵制毒品活动,自觉远离毒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