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第14届刑法学学术论坛
[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查看:535
  来源:

2019年10月14日下午六点半,四川师范大学刑法学第14届学术论坛在六教9楼大会议室召开,蔡鹤、张光云、王德政老师作为本次报告会的评议老师,赵何佚玺等九位研究生依次就本人代表作做报告并公开答辩,其他刑法学方向和法硕专业的研究生参与旁听。

刑.png 

论坛首先由每个同学以PPT的形式对各自的报告论文进行解说,将自己的研究方法和研究成果从不同的角度进行阐释。在每位同学就自己的作品解说后,评审老师给予了不同程度的肯定,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的建议。本次论坛所报告的题目如下:赵何佚玺《监察体制改革视野下的职务犯罪调查程序之完善》、王林梅《正当防卫结束时间之认定》、张晓菲《外籍人员社区矫正问题研究——以成都市为样本》、张明浩《微商犯罪及其刑法规制》、李永睿《社区矫正领域内玩忽职守犯罪的因果关系认定》、周雯《日本越轨少年处遇制度研究及对我国的启示》、王宇翔《新修<药品管理法>第九十八条的刑法意义及影响——以刑法第一百四十条为视角》、杨若潇《“妨害公交车驾驶”型犯罪的原因及预防对策分析》、王元勋《刍议人工智能的刑事主体地位》。

此次学生们的论文主题各异,涉及面广,极具新颖性,且不仅针对学术理论进行研究探讨,更是在各地进行调查研究,以数据和案例为根据得出更加准确的结论,真正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最后经各位评议老师讨论后,本次学术论坛的九篇报告论文全部被评为优秀。这不仅展示了我院的教学成果及学生的学术能力,也展示了导师们的专业水平,并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术氛围。通过此次交流,也激发了研一新生的学习激情,鼓励了同学们突破本专业的框架,改变学习思维方式,为学生们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杨璠